這個周休假期
是難得可也是我不想得的"一個人在家發呆2天的空間"
沒期待當然也少了失落
可能現在到年底也就這麼個沒事做的周休假期了!!
 
快40了~再個把月就40
這2天閒著再家仔細了回顧一下自己的歲月
說真的~雖說我一輩子追求個心安
追求個能讓自己堂堂正正做人
但~捫心自問
還是多少有點覺得"虧欠"別人的地方
但~
這"虧欠"覺不是實質用筆能出來的虧欠
很多事~可能字裡行間~誰欠誰錢的虧欠
表面上~金錢上~實質上
大家都沒欠著誰
可是那"同苦"的歲月
從500元零用錢開始入行
到各有一片天的日子
可也熬了十幾年
即便是歲月消耗了彼此的感情
即便是"彼此忙碌"忘記的溝通
即便是............
總歸是落了個同苦而不能同甘的現在
這要在當下
大家少了點忍耐多了點溝通
現在會是甚麼光景!?
我是多麼懷念當初彼此沒錢一起奮鬥的"苦日子"..........
所以我即便分手多年~即便我在此之後交過女友
即便我從沒打聽過妳到底有過幾個男友
在我沒結婚之前可從沒把自己保險受益人改過人.............
因為即便分手~
我依然知道她的大方跟能力
知道她不會貪這點小錢而會照顧我想照顧的人...

依然記得我沒跟她交往前
在當時知名的PUB一起工作時
她當時的男友犯了事我也忘了犯甚麼事
只記得幾個店裡的大男人狠K他一頓
她一個號稱150(cm)的小女孩
就敢擋住在我們面前幾個粗壯的男人面前
護著她當時的男友!
而讓我們停了下來,
更何況是現在了.........
同甘共苦"易"~同苦共甘"難"~~~
是我跟她的最佳寫照.......

mixxxlle
第二任女友
很絕的事~
2個都是工作能力很好的女人
2個都是B型雙魚座的女人
2個都是"接近150CM的女人
2個都是跟我沒結局的女人.........
以世俗的眼光來說
我跟她真是八竿子打不上邊的2個人
一個愛念書學歷很讚家裡有點底
一個書念不成~高不成低不就
她很忙一天到晚要應付廠商.媒體.客戶.老闆....
可是她是最能跟我溝通的一個女人
第一任女友不愛煙.不愛酒
她~喝紅酒喝到可以買了幾本書來研究
2個人都愛小酌都愛吃好吃的
都剛好過了奮鬥期能讓自己吃點喝點
一個月我們就各自各自出了相同的經費放在一起
一起吃喝玩樂.享受人生
平日無法吃喝
再怎麼忙也能抽個空聊聊電話
三不五時還時常在她家附近牽著手散散步
人阿~找個能吃喝的朋友不難
但找個能聊得來的真的很難
會知道"把握"得更難
就一句"屁啦"就讓當時"腦殘.智障"的我
結束了這段關係
依稀記得2個人在香格里拉的甜蜜
依稀記得在那荒涼地方2人依靠的親密感
依稀記得在那香格里拉現代卻只有半面廁所門的機場
兩人頭靠著頭
一起等飛機的情景.............
 
"自作孽不可活"這句話說得真好
這些事件都過了幾年了.....
我會在快40的當下
變成了個宅男
落了個獨自在家不想出門的假期
這可不是"自作孽"嗎!?
誰知道她們當時是怎麼熬過來的!!??

好在~
她們一個嫁了人~一個活得自在!!
這"內疚"之心能些許緩和
這世界上甚麼東西都是自己的努力跟經驗換來的!!!!
再有"任何"一次機會
我一定好好把握
寧願人負我
也再不要"內疚"2字再出現在"劉氏辭典"裡了............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chael michael 的頭像
    michael michael

    michael michael的部落格

    michael 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